白白君

他的星星(一)

轰的一声巨响

随着空间站撞击木星的冲击波到达地球,天地之间变成混沌的红色

被冲击的建筑、车辆相撞,形成一场场爆炸

刘启的头盔最终被碎石划破

失去了恒温控制的身体迅速结霜结冰,刘启仿佛能够清晰地听到自己的骨骼迅速冻结的声音。

温度、生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流失

姥爷临终前,也是这样的场景吗?

刘启不禁想到。

身体渐渐变得沉重,刘启还执著地撑着眼皮,看着天上

那颗只属于他的星星不见了

不。见。了。

湮灭在一场绚烂夺目的爆炸中

是那个巨大的眼睛

是橙红色的巨大冲击波瞬间吞噬了他的星星

随着35亿人的欢呼一起

好啊。。。

你又执行了任务,又一次替我做了决定

我的星星

又一次离我而去

眼皮终于撑不住了

刘启记忆中最后的画面是

在一片火红映照的废墟之中,蓝色的光柱重新亮起,直冲云霄……

 

疼……全身都被打碎了一样的疼

刘启艰难地睁开双眼只能看到一片的白

白色的墙,白色的床单,白色的帘子,白色的仪器

医……院?

我……还活着?

记忆的碎片纷至脑海

最后的一声“儿子” 自己的怒吼 

撕心裂肺的痛

拳头紧握,指节发白,一滴泪从眼角滑落

“户口!你醒啦!”朵朵激动地扑上来抱住刘启

李一一眼疾手快地赶紧推开,“别啊,小心压到你哥伤口”

“人家一高兴忘了嘛”朵朵委屈地小声嘀咕

“恭喜你,你没被冻死,最后发动机启动,地表回温啦!”李一一当起了解说员,“还有一个好消息”

“呵,现在对我来说还有什么好消息吗?”刘启嘴角一扯,苦涩地说道。

“相信我,这对你来说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李一一拉开身后的床帘,“当当当当”。

难道……刘启的瞳孔迅速放大。只见床帘后面躺着的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男性躯体。

说实话,刘启已经记不清自己父亲的模样,毕竟自己四岁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唯一的照片也烫毁了那人的脸。只有模糊的记忆中,那人坚实的臂膀抱着自己,在海边数星星。

床上躺着的这个人,跟自己长得一点都不像,虽然蓄起的胡子修饰了原本的脸型,也能看得出这人年轻时候是很好捏的包子脸。长相怎么看也不是自己老头子的年纪,十二年的休眠让他的身体老化得很慢,看起来最多四十。可刘启知道这就是刘培强,他身上温润的气质和小时候抱着自己的那个人一样,明明一个人能干翻一条街的人,却奇异地是个宽厚、温和的男人。

在自己叛逆的青春期,除了故意不理就是指责谩骂的无数次对话中,这个人的态度依然是那么温和,仿佛自己还是那个四岁的孩子,需要捧在手心里呵护。

 

(我真的不萌人机恋啊啊啊啊,对于无生命形态真的无感,但是总觉得刘中校对MOSS莫名宠溺,MOSS对刘中校关注得也太多了,咳咳,你是中校的私人AI吧喂……)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