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君

夏至已至

(六级过后来个第一发   渣旧==)

癸巳年,五月十六。


夏至已至。

 

一提到夏天总会想到那个浅发的男孩,眉目清爽,干净的白衬衫,笑容恬淡,安静的,不说话,但只需看一眼便被治愈的温柔。

还有在月光下身体逐渐化为透明的琴,以及最后对萤敞开的拥抱。

 

绿川幸笔下似乎总是夏日,微醺的阳光,透明若琉璃,灿烂如夏花。虽然知道事实远非如此,但是动漫将日本描绘成一个极美的国度,走到哪都是大片覆盖的森林,漫天樱花飞舞,总是心驰神往,不能自已。

 

想着哪一天才可以想落落一样去日本跟逛街一样。还有缪娟,现在阿尔卑斯山谷小城生活。勤奋地书写青春。春夏秋工作、旅行,冬天留在家里写文字,消遣自己,有幸娱乐别人。这般恣意。

 

好像有些跑题了,咳咳。想来二十年的人生总有那么几段时光尤为难忘。只是刚好,都在夏天。

 

 

初中毕业那年暑假和朋友一起学了素描,一个月中都在2B铅笔划过白纸的沙沙声度过。没有课桌,每人一个小凳子,一个画架,老师也不做要求,教会怎样拿笔后,就随你临摹画册。偶尔会过来做下修改,顺带教下明暗的处理和线条的运用。很喜欢这样的感觉,信马由缰,无拘无束,时光化作一幅幅素描画,光影斑驳。

有时会停电,只能无力的看着不再转动的电风扇,任凭汗如雨下。

 

一个月后,老师说我可以写生了的时候,我回了老家。

 

只是有时候会想,如果一直学下去的话,现在的我,会怎样。

 

 

还有就是高考的那个夏天啦,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高三的我们还是有晨跑的,只是路线不是绕着操场,我们沿着校园的花坛,踩着满地的落英,风吹鼓我们的校服,一切美好的不像话。

 

那段最难熬的日子,我最喜欢的事竟是和同桌一起去看花。这就要得益于一中的好风水,花花草草的长得都比别处水灵。我们从梅花看到桃花,梨花,樱花,山茶……当校园里只剩下月季的时候,便知道离开的时候到了。

 

离开的前几天,大家到处疯狂的拍照,教室里总会传来震耳欲聋的“XXX老师,谢谢你”这样的话,无以言喻的感动和悲伤。那时还开玩笑的跟谁说着,还是我们的学校好看,随处一站就是风景。

 

最后那一天,大家道别后,我看着每个人的背影愈行愈远,又转身看着记载了我三年美好记忆的地方,想用力握住什么,最终颓然。

 

前两天从安农图书馆经过时,刚好有学生放学,从人流中穿过时突然想,如果这些人都换成熟悉的面孔该有多好。看到每一个人都会会心的微笑,开心的打个招呼,问一句去哪玩呀。可惜,再也回不去了。

 

 

以前总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内心那种无从着力的虚无感。

 

现在好像稍微明白些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旅游是这样,小说和动漫也是。

我想体验不同的人生,去不同的地方。

别人的世界只有一个,而我的,我希望它包罗万象。

 

和朋友聊QQ。

她说感觉专科节奏好快,
还没怎么玩就要滚蛋了。

我说学医的节奏好长,

长到我连他的尽头都看不到。

 

夏至已至。

不知下一个夏至,我又会遇到些什么呢。

有些问题,也许那时,会想明白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