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君

此生不负(一)(懿平向,仲达视角)

 
       一切已尘埃落定,义和被封为山阳公,乐得做他的逍遥王爷,伏寿也随他一起,畅游山水间。偶尔会听见帝后在何处行医救人的传闻。司马懿勾起唇角,还真是义和理想的生活。如果当初,杨伯父没有带走义和,如果,自己早一点把义和从泥潭中带出来。那站在他身边的人,是不是就是我?想到这,指节因用力捏紧而显得发白。


       犹记得当年,杨伯父第一次带义和登门的样子。司马懿看着和自己年岁相仿的孩子,梳着士子鬓,小小一只,白白净净的,跟个小姑娘似的。对,就是个姑娘家的样子,一点都不像男子汉,简直是个怂包,爹走了还要哭,抱着个半人高的包袱,两个小短腿就想追上父亲的马,真是个傻子。司马懿背着手,一本正经地实力嘲讽:“你爹是骑马走的,你追得上吗?生于这乱世,你爹保护不了你,所以送你到我们司马家来。以后我就是你的哥哥了,你跟着我,我来保护你。”杨平脸上还挂着泪珠,可怜巴巴地点了点头。


        虽则如云,匪我思存。这,大概就是一切的开始吧。


        跟个受气包似的,我司马家又不会亏待你。司马懿内心极其嫌弃。但还是肩负起一个哥哥的责任,甚至包揽了杨平老师的工作,教他写字读书射箭,从此开始了一起斗鸡走狗,骑马打猎的日子。


       十年来,杨平像个小跟班,跟着司马懿走过温县的大街小巷,温县的人皆道司马家二公子和养子的感情如此之好,形影不离。不过二公子就是手有点重,总是会出手教训弟弟,简称“家暴”。


       司马懿心里可委屈了。谁让这小子,只是表面上看起来乖巧顺从,实际上皮的很,身体不好,练功还不好好练,所以总是受伤。上次他去山里采草药,自己没跟着,就滚到山沟里去了,要不是自己找了一天一夜才把他捞上来,哼;别的士子教训小厮,他非得上去拦,被连着打了一顿,还得我去给他出气。摊上这么个弟弟,我容易吗我?司马懿一向主张非暴力不合作,但是这个弟弟啊,揍他也不长记性。


       正想着,司马懿抬头发现杨平正坐在一棵桃树上,双腿荡啊荡,刚想训斥。杨平发现了他,开心道“仲达!你终于回来啦!”眼睛明亮地如小鹿一般,向下一跃,司马懿想都没想就张开双臂接住他。几朵桃花飘落,洒在两人的鬓发上。

       

       罢了,这次,就随他开心吧。

评论(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